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第二次OB&三國制霸

三國制覇系統說明

魏吳蜀的激烈勢力爭奪 - 「三国制覇」
魏・呉・蜀の各勢力が中国大陸の制覇を目指して競い合う新システムが“三国制覇”です。
黄巾の乱以降、中国大陸では様々な勢力が割拠し、激しい権力争いをくり広げました。特に魏・呉・蜀の三国鼎立の時代に突入してからは、大規模な合戦が中国大陸の各地で行われました。
こうした「三国志」ならではの大規模な勢力間の争いをダイナミックに描くのが“三国制覇”です。
合戦場に一兵卒として身を置き、自勢力の勝利を目指し奮闘する。
まさに「戦乱の世を生きている」といった実感が持てるシステムです。

魏吳蜀的各勢力的目標,在中國大陸制覇競爭的新系統就是「三國制覇」。
黃巾之亂以後,中國大陸被各勢力所割據,激烈的權力之爭在不斷擴散。特別是進入魏、吳、蜀三國鼎立的時代開始,大規模的合戰在中國大陸各地進行著。
這樣的「三國志」剛好推出以描述大規模勢力戰為動力的「三國制覇」。
以一介兵卒置身合戰場內,以自方勢力的勝利為目標而奮鬥。
給予玩家一種「生於戰亂之世」感覺的系統。

“三国制覇”では“制覇図”(三国の勢力図)が実装され、この地図上で合戦が発生していきます。
合戦が発生すると、1つの合戦につき3つの合戦場(陣)が用意され、そこで各勢力は自勢力の勝利を目指して戦うことになります。
合戦の結果により“制覇図”が塗り変えられ(領土が変化する)、各勢力の“国力”が増減します。

「三國制覇」裡面的「制覇圖」(三國的勢力圖)實裝後,這個地圖上將不斷發生合戰。
發生合戰的同時,一場合戰將分為三個合戰場(陣),這將成為各勢力為自勢力的勝利為目標而戰。
按合戰的結果,「制覇圖」將有所變化(領地轉變),而各勢力的國力亦有所增減。



【國力】
各勢力所有的力量的總合即為「國力」。在合戰中勝利,將勢力擴張將可以令「國力」提昇。「國力」超過一定數值時,該城力所屬的玩家將被賦予各種各樣的效果。

“三国制覇”で発生する全ての合戦には「合肥の戦い」や「定軍山の戦い」といった“合戦シナリオ”が設定されており、「三国志」の名場面や名対決も再現されます。
これらの各合戦は3つの合戦場(陣)で行われますが、合戦対象となる勢力のプレイヤーならば、どの陣にもでも参加できます。合戦の勝敗は3つの陣の総合勝利数で判定され、その結果に伴い“制覇図”が塗り変えられます。


【合戰劇情】
在「三國制覇」中發生的所有合戰,均為「合戰劇情」所設定,以下的例子(見圖片合戰劇情)就是合戰劇情中的「夷陵之戰」,第一至三陣將會列出各勢力的武將名稱,即意味著該位武將被派遣為這一陣中的「將軍」,「將軍」將會自方勢力名單選出,而各玩家將會與該位「將軍」並肩作戰。而至於「夷陵之戰」在「三國志」中是蜀軍(劉備)與吳軍(陸遜)的對決,由吳軍勝出的戰鬥,未知各位的合戰結果又將會如何呢?













「將軍的軍團值將成為勝敗的關鍵?」
武将が“将軍”として陣に参戦した際、各勢力は、その武将が有している“軍団値”に応じて様々なボーナスを獲得できます。“軍団値”は兵力、兵糧、資材、技術、4つの要素から成っており、以下のようなボーナスが与えられます。なお“軍団値”は各陣の勝敗に応じて、消費されていきます。
■武将の“軍団値”が合戦時に及ぼすボーナス
・兵力 合戦に登場するNPC兵士がパワーアップする。
・兵糧 合戦で武将が招聘された時、武将の戦闘時間が長くなる。
・資材 合戦開始時の初期資材が増加。城門の強度も上昇する。
・技術 合戦での兵器の建造スピードが上昇する。


【軍團值】


在合戰中處於優勢,將會按被選為「將軍」的武將的「軍團值」高低分配為能力點數。武將的「軍團值」將由各玩家所取決的行動而累積。「軍團值」將影響該陣中參戰的自勢力所有玩家的關係,故將蘊含「個人日常活躍左右大局」的可能。另外「軍團值」是由兵力、兵糧、資材及技術所組成,將此細項全部提升為最大值是不可能的。自勢力的戰略及戰術組合中,有計劃地進行取捨將是很重要的。(見附圖軍團值)

「第二次公測」開始時的實裝內容(2008/02/07)
 ・按上交物資提升軍團值
 ・按軍團值增加合戰場中的額外效果
 ・一場合戰由3陣構成
 ・各陣武將以「將軍」身份登場

「正式服務」之後進行的「公式戰」開始時實裝的內容(時間計劃中)
 ・勢力圖改變
 ・按國力增加的額外效果

以上翻譯轉自巴哈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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